CAtraveler

主要产出黑兄弟以及ALLSB,天狼星本命。爱哈利爱勇气爱希望。蛇院狮院都喜欢。
杂食,欢迎推坑。

HP黑兄弟(天狼星和雷古勒斯)的魔杖设定

关于黑兄弟(天狼星和雷古勒斯)的魔杖设定

 

※比起人物解析,更像是作者的写作笔记和一点小小的情感抒发,大家随意讨论没关系。(也可以跳過不看)

※三次元忙疯,昨天还通宵了,有语无伦次的地方敬请见谅。

 ------------

 

写第一章写得无比痛苦,太多重要信息和伏笔想放进去,得做取舍,不然整篇会显得很没重点(然而很多重要伏笔必须”这个时间点”出现,不然会显得发展太过迅速);

选择魔杖的那段故事更是困难,首先是阅读理解,魔杖木材特性的那篇数据无论中英文都不是那么好阅读(数据源放在文章末尾),再来要放进文中简直在考验我summary和paraphrase的能力,有一些魔杖介绍排除掉奥利凡德的”个人心得”,几乎没有任何一句话能说给顾客听,于是只能出现一些通泛的介绍词……。

 

还有一点困难,是帮孩子们选魔杖,感觉在为他们的命运下批语。

这让我感觉无比沉重,然后选着,越感觉不够独特的魔杖不足以盖括他们的一生。

或许当妈妈的就是这种感觉,倾注所有的爱想要给他们最好的,又觉得好像什么都不够好……原谅我这个傻妈妈(后妈)写了这篇长篇大论来解释为什么是这样的选择。

 

首先是天狼星的魔杖。

这孩子的魔杖,作为少数拥有实体、却没有任何官方设定的魔杖,我深深感觉到了他亲妈不疼的处境。(开玩笑)

我原以为根据实体,其实也没什么好选择的,天狼星的魔杖设定跑不了那几种黑漆漆的木材,(并不是名字带”黑”字就真的黑,还要实际去找一下图片确认),再对比设定,觉得应该是黑檀木──然后突然发现不对。

 

人的一生并不是只能有一把魔杖,如果经历重大变故,这个变故大到足以改变人生、价值观或者更核心的东西,或许选择也会不同。(应该说,被不同魔杖选择)

原著中,天狼星的重要节点显然是詹姆之死和十二年牢狱生活。

 

官方的实体魔杖很可能只是他在逃狱后不知道哪里买的(这个推论的根据是,天狼星的魔杖纹路感觉非常不像奥利凡德的手笔──比较设定集中英国和美国的魔杖风格,英国魔杖显得尤为朴素,而天狼星的魔杖确实算是其中较为华丽的。那么这就挺耐人寻味的了,或许是奥立凡德的心血来潮之作,或许是和其他魔杖制作者一起完成的作品──又或者,根本是别人的作品。我们看到的有可能是天狼星参照第一把魔杖材料在其他地方买的第二把魔杖。)。

那么在詹姆死前,天狼星的魔杖会是什么样子呢?

 

在雪松木和黑檀木间,我最终还是为他选择黑檀木。因为有些本质的东西,不论有没有经历过这个节点,似乎都是不变的──甚至在《帷幕》的故事中,我也认为他会再次被黑檀木魔杖所选择。

 

奥立凡德关于黑檀木的介绍是这样:

“这种墨黑的魔杖用木有着令人印象深刻的外形和声誉,高度适用于各种决斗魔法以及变形术。黑檀木最愿意落在有勇气做他们自己的巫师手中。黑檀木魔杖的拥有者通常不会墨守成规,有很强的个体独立感,或者说更喜欢站在旁观者的位置上(这让他们更舒服)。黑檀木魔杖的使用者在凤凰社和食死徒的名单上都可以找得到。以我的经验来看,黑檀木魔杖的绝配是个会坚守自己信仰的巫师,不论外界的压力是什么,并且不会轻易动摇……”

 

勇敢、不墨守成规、独立感、坚定信仰,抗压力强且不轻易动摇──你彷佛可以看见黑檀木的主人必定是一个气质冷淡,对许多事都不甚在意,有时甚至会让人觉得有些疏离与傲慢,但却是个对自己认定了的事就决不动摇的人。他忠诚于自己的信仰,并且勇敢而坚定──

而天狼星正是我认为最贴和这样的描述的人。同样,不论经历什么事,你很难想象天狼星身上的这些特质因此而改变。

我想这就是天狼星之所以是天狼星──之所以是我喜欢的这个人的原因。

 

我还考虑过雪松木,

“每当我遇见一个携带着一根雪松木魔杖的人,我都发觉他有着坚强的性格和不同寻常的忠诚。我的父亲吉凡思•奥利凡德过去总是说,“你永远无法愚弄一位雪松木魔杖的持有者”,我同意这一点:雪松木魔杖会找敏锐且具有洞察力的人作为自己完美的主家。然而,我想说得比我父亲更深入一些,尤其是当他们喜欢的魔杖已经受到伤害的时候,我也从未见过一根雪松木魔杖的主人来找我护理过。和雪松木魔杖磨合得很好的女巫或巫师具有成为一个令人恐惧的对手的潜力,那些不假思索便挑战他们的人往往会受到打击。”

 

可以看得出我考虑雪松木的原因,是”不同寻常的忠诚”。坚强、敏锐且具有洞察力同样是我认为天狼星拥有的特质。然而对比之下,我认为黑檀木更贴近天狼星”本人”的特质,而雪松木最重要的特质更像是描述他和他人的关系。若是没有”他人”,只有”天狼星”,那么黑檀木无疑是更适合的选择。

 

 

相比之下雷古勒斯的设定空间就大得多。

 

我得承认文中提及的木材我都考虑过,(文中提到的木材可以到末尾数据源处查询,)几乎每个都有贴近雷古勒斯特质的描述;最终,我在柳木和山杨木间游移。

奥立凡德对于柳木的描述是这样:(柳木同样是莉莉和荣恩的魔杖材质)

“柳木是一种少见的有着治愈能力的魔杖木材,而且我注意到不管他们怎样地试图掩饰这一点,柳木魔杖的理想型主人经常有些不自信(通常是毫无理由的)。虽然我有许多自信的客人们坚持要尝试一下柳木魔杖(被它们优雅的外表及在施放高级无声咒方面的名声所吸引),但是柳木魔杖们总是选择那些有着最大的潜力而不是那些认为自己已经没什么可学的了的人。我的家族一直有着这样一句谚语:“柳木魔杖可以让那些拥有最大潜力的人如有神助”。

在凯尔特历法中代表一个月,时间从4月15日到5月12日。”

 

我之所以考虑柳木其一是雷古勒斯确实是潜力巨大的孩子,也从来都是虚心向学;其二雷古勒斯在我看来在某些方面可能会突然的不自信。并不是他做不好,而是因为个性认真,执着于变得强大与成功,因而会对瑕疵及失败有着更深的忌惮。然而不自信并不会使他失败,反而会让他成为一个更加细心谨慎、谋而后定的人。

凯尔特历法是罗琳设定主要人物魔杖材质的一个依据,根据私设雷尔的生日也在四月(春季抬头仰望星空可以看见狮子座的时候),这也是其中一个考虑点。

当然,优雅的外表和高级无声咒同样让我觉得是很棒的设定──柳木同时还是少见的具有治愈能力的魔杖木材。这和我对雷古勒斯的设定不谋而合。(甚至可以和未来对这孩子的安排贴合上。所以为什么说感觉像在预言孩子的一生,有时候会觉得雷古勒斯自己未必想要这样的未来。)

 

然而考虑许久,仍然觉得或许这样的考虑太过表象。潜力巨大是未来的事,其他优点也是基于未来的考虑,听着或许比其他魔杖酷炫,却没有太多实质的意义。

就如同考虑天狼星的魔杖,难道雷古勒斯没有更本质的特质吗?

 

奥立凡德对于山杨木的描述则是这样:

“制作魔杖级别的山杨木洁白有着细密的纹理,因为它独特的象牙光泽和极其出色的咒语施放能力而被所有魔杖制作人高度认可。山杨木的合适主人往往是熟练的决斗战士,或者是命中注定如此,因为山杨木魔杖是那些尤其尚武的魔杖之一。十八世纪曾有一个不知名的秘密决斗俱乐部,自称为“银矛枪”,这家俱乐部据称只允许持有山杨木魔杖的男巫和女巫参加。据我所知,山杨木魔杖的主人一般意志坚强并极为坚定,很有可能被探索任务和新秩序所吸引。”

 

是的,我认为意志坚定是雷古勒斯的核心特质之一,并且我认为这孩子身上有着些命定的东西──就如同中世纪的骑士/战士,他崇尚荣誉,却也怜悯弱者,择善固执,却也谦卑礼貌;无畏于牺牲自己。(意外的贴合独角兽尾毛,不是吗?)

”被新秩序所吸引”可以算是我最终拍板就是这个的主要原因。不论选择佛地魔是对是错,至少他确实曾被那个描绘中的更美好的未来所吸引,并且为能够参与到这样的未来感到荣耀。

憧憬美好的未来并为之努力从来不是错的,错的只是最终失控、违背承诺的佛地魔。

 

关于内核,我没有选择堪称主角标准配置的凤凰羽。不论是天狼星或雷古勒斯我认为都有更合适他们的选择。

 

Unicorn

Unicorn hair generally produces the most consistentmagic, and is least subject to fluctuations and blockages. Wands with unicorncores are generally the most difficult to turn to the Dark Arts. They are themost faithful of all wands, and usually remain strongly attached to their firstowner, irrespective of whether he or she was an accomplished witch or wizard.

Minor disadvantages of unicorn hair are that theydo not make the most powerful wands (although the wand wood may compensate) andthat they are prone to melancholy if seriously mishandled, meaning that thehair may ‘die’ and need replacing.

 

Dragon

As a rule, dragon heartstrings produce wands withthe most power, and which are capable of the most flamboyant spells. Dragonwands tend to learn more quickly than other types. While they can changeallegiance if won from their original master, they always bond strongly withthe current owner.

The dragon wand tends to be easiest to turn to theDark Arts, though it will not incline that way of its own accord. It is alsothe most prone of the three cores to accidents, being somewhat temperamental.

 

就如同前面所言,天狼星对我来说比较像走在在线与命运搏杀的人,而雷古勒斯则比较像守护着那条线并寻求创建秩序的人,我想这样的魔杖内核对他们各自而言是更贴合的选择。

 

最后我想说,魔杖没有最强大,只有最合适;以及,并不是魔杖造就不凡,而是巫师的境遇和选择成就魔杖。

 

 

 




评论(16)

热度(408)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