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raveler

主要产出黑兄弟以及ALLSB,天狼星本命。爱哈利爱勇气爱希望。蛇院狮院都喜欢。
杂食,欢迎推坑。

原著小murmur

最近廢話會很多,大家多擔待。(很多很雜,寫文途中的各種腦洞)

這個系列基本就是把一些值得討論的點拿出來小聲murmur一下,個人觀點不一定正確,歡迎交流討論🙏🙏

  

  麻瓜驅逐咒的存在代表麻瓜和巫師有「根本上的區別」。爆竹(哑炮)只是沒有顯現魔法天賦,但不代表他的下一代沒有,而爆竹同樣也被承認為魔法界的一份子——雖然被看不起的程度多一點。(而且爆竹應該是不會被任何驅逐咒影響的,管理員飛七在霍格華茲活得可如魚得水了)

  既然有根本上的差異,就不能怪很多純血巫師並沒有把麻瓜當成同一個種族?然而麻瓜卻能和巫師擁有下一代⋯⋯從生物學上來說又屬於同一個種族。

  

  就不知道這些保護咒、驅逐咒的原理到底是什麼,以及和麻瓜組成家庭的巫師是不是永遠不能把自己的家庭帶進有驅逐咒的地方?

  (情境:混血巫師被學校請家長,麻瓜丈夫還沒進學校卻突然想不起來家裡壁爐熄了沒,於是立刻趕回家⋯⋯留下女巫妻子獨自一人進學校。然後大家都知道怎麼回事,因為麻瓜驅逐咒發揮了作用。)

  假如常常是這樣的狀況,好像也不能怪社會有著天然的歧視,因為憑什麼我們都不會被影響,你卻會被咒語驅逐?

  

  

  另外,赫敏提過麻瓜的電器設備進入霍格華茲地域會失效。但機械類器械應該不被影響(不仰賴電力的),例如槍/⋯⋯ 嗯,反正被帶進魔法界的麻瓜物品絕對不少。

  甚至我懷疑有專門的供應鏈,並且我相信這是魔法部的油水之一。 亞瑟可能就是一個剛正不阿不同流合污的代表,反過來說人家很多事可能也不願意告訴他,他被排擠在產業鏈之外,所以日子過得苦哈哈。(而且說不定還會被故意誤導麻瓜產品的用法⋯⋯)所以或許可以理解維斯萊先生在哈利面前表現的那些笨拙⋯⋯

  

  

  (並不是強調歧視的合理性,而是或許那就是人家的規則,硬要挑戰他們默認的共識或者價值觀,強行把今日的zz正確加諸他們身上,到底錯的是誰?)

  

评论(3)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