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raveler

主要产出黑兄弟以及ALLSB,天狼星本命。爱哈利爱勇气爱希望。蛇院狮院都喜欢。
杂食,欢迎推坑。

《帷幕之后》第二部 (二)

 

(二)

 

开学前一天晚餐后,天狼星来到雷古勒斯房间帮他整理行李。

虽然有家庭小精灵,但精灵只会按命令行事,很多东西也顾不上。

 

天狼星看着雷古勒斯一丝不苟、照着学校要求的清单一件不多、一件不少的行李,明白这是给母亲看的”检查版本”,于是问道:“其他东西呢?这一次去要圣诞节才能回家,把喜欢的东西也带上吧。”

 

雷古勒斯拉出藏在胸口那个天狼星还给他的、已经失去保护作用的挂坠项链,又飞快的塞回衣服里,示意他已经带上了。

 

天狼星愣了下,下意识地问:”还有呢?”

 

雷古勒斯指了指床帐里天狼星今年生日送他的夜空天幕(夜幕里有一个骑着扫帚追着狮子座的心脏飞去、和雷古勒斯有八九分相似的小人,雷古勒斯每次看着他缓慢的飞行,很快就睡着了;),道:”这个我想最后再收起来,今晚还要用呢。”

 

天狼星感觉心里被轻轻撞了下,不知道该说什么。他顿了会,才掩饰般道:”好吧。那我来看看还要带些什么。”

他说着,自顾自地打开雷古勒斯的书柜和衣柜,单手将几套轻便的衣服和两件厚毛衣从衣架上取下,随手扔在了床上。

“平时下课了就可以换自己的衣服,周末也不用穿制服。”天狼星飞快地说,又走向了书柜和置物柜。

 

雷古勒斯看着哥哥的背对着自己认真选择要带哪些东西的样子,偷偷把自己准备的另一个小袋子塞进棉被下。

 

过了会,天狼星才终于把他认为雷古勒斯会用得上的东西都放在了床上──西洋棋、爆炸牌、几瓶特殊墨水、雷古勒斯很喜欢的一套蛇形桌上摆件,以及几本猫头鹰购物目录。

同时他还不忘递给雷古勒斯一小袋金加隆──”虽然学校里基本用不到,不过偶尔也可以从猫头鹰邮购买点东西。”

 

雷古勒斯接过金加隆,发现金额并不小,粗略看了一眼也知道远超出他们的零用钱金额。他忍不住疑惑地看向哥哥。

 

“父亲让我接管几间店。”天狼星轻描淡写道,就差没光明正大说自己利用职权”贪污”了。

 

雷古勒斯这下也心安理得了,反正哥哥敢”分赃”给自己,代表没什么问题。

 

 

天狼星再次站到了书柜前。刚才匆忙扫过书柜藏书,发现有些书显然是沃尔布加塞进来的──因为雷古勒斯明显不感兴趣,动都没动过。

其中一本《韦尔斯民俗与传说》吸引了他的注意。他挥了下手,让这本书悬浮在一旁,继续仔细筛选架上的其他书籍。

 

──佛地魔在不久前来访,除了交代奥赖恩任务,他似乎想起了身为”老师”的职责,没头没尾的问了他一句:”你相信童话吗?”

 

天狼星深知史莱哲林的说话习惯,这句话的意思分明是”我信”,但是就不告诉你信哪个童话故事──他敢肯定佛地魔是故意的。

 

佛地魔当然不会那么有童趣。说给孩子听的故事大部分是传说或民间故事简化和美化后得来的。佛地魔会相信”童话”,最直接的可能是他找到了某些对应童话的物品或遗迹。

就如同自己没有时间涉猎童话故事,他相信佛地魔同样也没什么闲情逸致研读童话。那么这个故事必定是流传度广泛,或者说几乎所有人都会知道的故事。

 

没有足以辨识的地点或物品的童话都可以排除。相反,故事中有”圣地”、”圣物”、”神迹”、”宝藏”等等,并且可以增强巫师的力量和统治的都可能是目标。

 

但如果是关于某个人物呢?

对所有出身魔法界的人而言,最重要的传说人物必定是魔法之神默林。考虑到佛地魔的身份,也有可能是关于史莱哲林的故事,但这位的故事基本上称得上”传记”,而不是”童话”。……但是也不能完全排除。

 

──如果并不是有关人物、物品和地点的童话。

那么,佛地魔还会关心什么?

魔法界的诞生?巫师的起源?人从哪来来,又往何处去?有关灵魂或生命──?

 

 

雷古勒斯看着哥哥眼中流露出不可思议,而后皱着眉陷入沉思,好奇地走到书架前,想看看到底是什么书吸引了哥哥的注意。

那本悬浮的《韦尔斯民俗与传说》映入眼帘。

──哥哥要出远门?还是父亲交代了什么任务?可是要开学了?

 

 

雷古勒斯回到床边,开始将床上的物品一一收进了行李箱中。

东西很快就收好了。然而他看着行李箱中的书,却是犹豫了会,把其中几本抽了出来重新放在书桌上。

 

天狼星听到动静,回过头,盯着看了会,才开口问道:”不带这些了?”

 

雷古勒斯有些别扭地道:”这些称不上喜欢,只是需要才看的。哥哥不是还在看要带哪些书吗?我想留点空间。”

一方面是因为……,一方面他承认,他希望天狼星和他解释被那本书吸引的原因。

 

然而天狼星只是顿了下,就将用魔法悬浮在一旁的书重新放回书柜里。

“其实不带书也没关系,霍格沃茨图书馆的书大概七年也看不完……”他说着,话锋一转:”不过凯尔说你这次去书店也什么新书都没有买。”

 

“既然不是因为这些书会咬你……”天狼星说,想起从前哈利和荣恩向他说过的会咬人的怪兽书,轻笑着道:”那只能是别的原因了。”

 

“──不想带书,难道是因为不喜欢了?”

 

雷古勒斯看着他脸上的笑意,不知怎么的,突然就有点难过。

他把床上的书一拢,塞进书柜,才低声道:”哥哥明明知道为什么。我就是不想去雷文克劳。可我觉得我很有可能……”

 

他的魔杖已经没有令父亲满意了,若是连分院都不同于父亲的期望──

只要有任何可以杜绝这种事发生的可能,他都会努力达成。更何况现在只是割舍爱好,少买几本书而已。

 

天狼星道:”可这种事,并不是用什么去交换就能得到。”

 

“很多纯血家族的人也去了雷文克劳。”天狼星走到床边坐下,看着他,”况且……我已经在了史莱哲林。就算你真的去了雷文克劳,也没什么不好。”

或者说,这样的结果对他来说反而更好。

 

雷古勒斯情绪低落地道:”如果不是雷文克劳呢?如果──”

纯血家族里也有许多人被分进了葛莱芬多和赫夫帕夫。真要算起来,也不是没有这个可能。”万一分院帽看出来我其实只是在假装──”

 

天狼星感受着年幼的弟弟几近消极的情绪,有些后悔之前开的玩笑。

 

从前自己去了葛莱芬多。

那时的雷古勒斯在开学前几乎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也不和他说话。而天狼星则在母亲的怒骂声中几乎自顾不暇,即使注意到弟弟的情绪,也没有立场说什么──毕竟他就是罪魁祸首之一。

在一片混乱中,雷古勒斯进了史莱哲林,这点波折在后来也就显得那么微不足道。

可对现在的雷古勒斯而言,分院却是足以决定人生的大事。

 

“──当初……分院帽给了我两个选择。”

天狼星说。

 

雷古勒斯抬起头,有些惊讶、又有些热切地看着他,想知道下文。

 

天狼星看着他,眼神温和:”另一个选择是葛莱芬多。”

如同从前,依然是葛莱芬多,只是这一次他选择了不同的路。

 

“怎么会这样?葛莱芬多?”雷古勒斯着急地说,”那哥哥是怎么拒绝的?”

 

天狼星道:”为什么要拒绝?分院帽说,如果我去了葛莱芬多,会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继承自由与无畏的意志,挣脱枷锁,看到更广阔的世界。”

他曾经确实找到了一生的挚友,经历了一段不可思议的美好时光。

他曾经……很庆幸看见了不同的风景,坚持了自己的信念与价值。即使代价是与他们决裂。

他不禁自嘲地想:选了史莱哲林确实轻松许多。没有了少年时期那段迷惘和混乱,还有时间坐下来和弟弟聊这些。

 

雷古勒斯被他的反问问得哑口无言,随后有些气鼓鼓地道:”听起来像恶魔的蛊惑。”

果然跟他想的一样,葛莱芬多的帽子!

 

“然而最后的结果你也看到了。”天狼星轻松地笑了下,”分院帽给了你选择,那么最终去哪里依然取决于你自己。”

 

雷古勒斯莫名地觉得这个笑容有些落寞。他本来还想问:既然葛莱芬多那么好,那么史莱哲林呢?分院帽有没有说什么──为什么哥哥选择了史莱哲林?

可回过神又发现自己这个问题很傻。他的哥哥,布莱克家的继承人,怎么可能不选择史莱哲林呢。

 

“那如果……如果分院帽并不给我选择呢?”雷古勒斯犹豫着问,脸上有些红,似乎觉得这么问稍显傲慢:”或者,他给的选择,我都不想要……?”

 

“如果没有选择,那或许代表你确实就属于那里。”天狼星道,”如果你未来七年都要待在一个你并不合适的学院,那才是错误。”

 

他看着雷古勒斯有些不服气的神情,温和地道:”分院帽若是给了你选择,这代表你同时拥有许多创始人所重视的特质。我想这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

 

“还记得我们给新生儿的祝福吗?希望他如葛莱芬多般勇敢坚强,希望他如同雷文克劳博学睿智,希望他如同赫夫帕夫诚恳正直──”天狼星看着雷古勒斯渐渐低下的头,轻而缓地道;”希望他如同史莱哲林那般……足智多谋。”

 

”但如果分院帽给你的选择你真的不喜欢,那么,试着争取看看吧。”

 

雷古勒斯睁大眼睛,惊讶地问道:”能这样做吗?”

 

天狼星心里叹息了声。他揉了下弟弟的黑发:“我原先……不想对你说这些的。对我来说,你的安全和快乐比在什么学院重要。不论你在哪个学院,不论我在哪里──你永远都是我的弟弟。”

“可是现在你告诉我,如果不在史莱哲林,你不会快乐。”

 

雷古勒斯的眼睛眨了下,心想,我明明没有那么说。

他张开嘴,想要说不是这样──可话到嘴边却说不出口。

 

──天狼星说得对。

比起任何道理,比起自己的喜好和快乐,他更在乎能不能成为家族的骄傲。而现在他唯一能做的,只有成为一个史莱哲林。只有这样,才能──

 

“既然这样……”天狼星看着雷古勒斯的眼睛,温柔地说,”我也会衷心的期盼你进入史莱哲林。”

 

天狼星心想,还是有些东西变了。从前的自己是绝对不会和弟弟说这种话。

 

他心里想着,看着雷古勒斯倏地有些发红的眼眶,语调却越发柔软:

“去年是谁不让我去学校的?今年可以一起去了,我以为比起担忧,你应该要更期待的。”

 

“我当然期待,我想跟哥哥一起。我想要成为你们的骄傲……我一定,一定会成为一个史莱哲林……”

 

雷古勒斯不是没有查觉到天狼星先前的态度。似乎无论他去哪里都无所谓,对他也没有任何要求──既不想插手也不想表达意见的态度,几乎在告诉他他其实并不看好自己进入史莱哲林。

可现在哥哥说,他也会期待。

 

天狼星看着弟弟似乎终于放下心事的样子,心里松了口气,可见他似乎真的要哭了,又有些无奈。

他比较希望雷古勒斯笑着说这些话。

 

他跳下床,故意破坏气氛地道:”嗯,我也想和你一起。不过还有件事──”

说着,将手上的东西扔给了雷古勒斯。

 

雷古勒斯上一秒还沉浸在泪意中,双眼朦胧地接过东西,却发现竟然是自己藏在棉被下的袋子。那个他早准备好,只是想让哥哥帮自己所以没有拿出来的──

──哥哥什么时候发现的?

 

他脑袋一空,语无伦次地试图解释:“这些都不是……我,我更喜欢──”

 

天狼星看着他小心思被戳破后恨不得钻进地底的神情,心情颇好地笑着说:”我现在无比确信你会得偿所愿。看我忙进忙出很开心,嗯?”

 

他看着雷古勒斯迅速从脸上蔓延到耳尖的红晕,走出房门,将空间还给了弟弟,心道:晚安吧,我亲爱的小心机鬼。

 

”我会在学院长桌等着你过来。”

 

 



评论(31)

热度(37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